新冠疫情下是否戴口罩?听听瑞典政府健康部门怎么说

问:关于口罩,您有什么建议?

我们目前不建议在公共场合使用口罩,因为口罩在防止感染传播方面的科学证据尚不明确。然而,尽管对口罩的效果认识不清,但在某些情况下,口罩可能是有用的。

因此,通过与郡医疗办公室的交流,以决定在哪些情况下建议戴口罩。例如去见眼科医生时或在拥挤的情况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。

口罩必须始终被视为对其他防护措施的补充:有症状时呆在家里,定期洗手,与他人保持距离。

问:为何各国在口罩问题上表现不一?

围绕口罩在防止感染传播方面的有效性的科学证据是薄弱的,这是为什么不同国家得出不同的建议。

一些国家选择将口罩视为一种安全保障,希望通过普及使用口罩来降低处于潜伏期、症状尚未明显的人,或者症状轻微或不明显而不认为自己患病的人的感染传播风险。

瑞典公共卫生局不建议普遍使用口罩,因为口罩如果引起瘙痒或滑落到鼻子以下,可能意味着一个人经常会用手触摸自己的嘴、眼睛或鼻子,这会增加感染传播的风险。

使用口罩也可能鼓励症状轻微的人到社区去,这可能会增加感染的传播。

瑞典公共卫生局不断评估这方面的认知情况,并审查来自各种来源的新信息。

~~~欢迎转发~~~

!!!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授权!!!